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常大米飄香 港人讚不絕口

時間:2021-04-10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五常大米深受消費者喜愛。\網絡圖片

  「中國大米看東北,東北大米看五常」,獨持氣候和土壤孕育了聞名中外五常大米。近年來,隨着香港與黑龍江經貿合作不斷加深,越來越多的香港人來到黑龍江,看好這裏黑土資源,每一位品嘗過五常大米的港人都是讚不絕口。

  每年夏季,都會有不少香港青年都來黑龍江旅遊,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鄧莉欣在品嘗了當地的五常大米後表示:「來之前聽說當地人吃飯的時候總是要勸酒,可這次來到黑龍江,他們總是讓我多吃米飯,特別是五常大米,說當地人都為能吃到五常大米為傲。」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基本每年都多次往來香港與黑龍江,在送給香港朋友的禮品中每次都缺少不了五常大米,他說,「離開黑龍江時間長了,就總想五常大米吃,因為在吃過的米中,五常大米的香味是獨一無二的。」

  記者了解到,上個世紀90年代初,黑龍江省率先發展綠色食品。歷經30個春秋,綠色食品已由當初的一個概念,發展成全省重要新興產業。綠色、有機食品認證面積8046萬畝,約佔全國的1/5,開發認證了綠色、有機食品產品3000多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