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企業家聚青創沙龍 分享灣區生意經

時間:2021-04-10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為港澳創業者答疑解惑的「灣創之聲」分享會9日在惠州舉辦。\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惠州報道:9日,「Listen!灣創之聲」港澳青年逐夢灣區創業交流沙龍在惠州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舉辦,多位資深香港企業家和創業導師分享自己的灣區創業經歷,為已進駐基地的港澳青年創業者們答疑解惑。惠州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運營負責人陳山認為,讓已在大灣區擁有一定創業經驗的香港企業家講述自己創業的點滴過程,更能夠讓初創者們感同身受。

  作為半導體領域的專家,香港企業家惠州市聚飛光電有限公司總經理宋東坦言,創業一定要了解行業需求,「在產品質量和管理上要對標業內一流品牌,但市場卻不能只面向一線客戶。」在宋東看來,初創企業生存下去是第一要務,「灣區廣闊的市場和資金可以為香港創業者提供更多試錯機會。」惠州市匯祥工業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鄧勝威也談到,自己作為一名香港創業者,剛來到惠州的時候也曾感到迷茫,在選定了所從事的行業,並逐漸組建起值得信賴的核心團隊後,創業才算走上正軌。「內地豐富的高校資源和大灣區充裕的資金都為創業提供最佳土壤。」

  在2020大灣區演說家大賽香港賽區導師丁曉雲看來,香港創業者來到內地,要先體驗內地的生活習俗,多交內地朋友拓展人脈。目前,惠州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目前已有28個項目進駐,其中港澳項目18個,另有4個台灣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