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走訪名人故居 感受先賢高風

時間:2021-04-09 04:25:34來源:大公報

  北京老城胡同密布,很多名人故居就潛藏其中。在北京市今年推薦的紅色旅遊線路中,就有一條「名人故居之旅」——郭沫若、梅蘭芳、宋慶齡……很多遊客都在「穿街走巷」的不經意間,就接受歷史濡染。

  北京後海北沿46號,就是著名的宋慶齡故居。每年到此拜訪的遊客不計其數。「我們知道,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後一直都有很多黨外的朋友,宋慶齡先生無疑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北京市民蔡女士是一位中學的思想政治課程教師,她表示,自己選擇在清明節來這裏瞻仰,一方面是重溫黨歷史上的偉大戰友們,另一方面也想從宋慶齡先生身上領略女性的人格魅力。

  在北京眾多紅色旅遊景點中,香山與八寶山可謂名聲在外。今年清明節前,八寶山革命公墓烈士紀念園廣場就舉行了一場莊嚴的紅色祭掃活動。很多人都注意到,92歲的革命老戰士肖國臣胸前佩戴着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和慶祝建國70周年紀念章,也來到祭掃活動現場。儘管坐在輪椅上行動不便,但他仍然非常激動,「我們要永遠記住在革命中犧牲的烈士,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換來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把革命精神永遠傳下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