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醫護病患重聚:終於見到真容了!\大公報記者 丁春麗

時間:2021-04-09 04:25:32來源:大公報

  圖:新冠康復患者馬女士與山東援鄂醫護王曉燕(右)再次相見。\受訪者供圖

  「終於見到真容了,謝謝您!」武漢康復患者馬女士與來自山東日照市的援鄂醫療隊員王曉燕緊緊相擁、喜極而泣。武漢解封一年後,王曉燕和日照援鄂醫療隊的馬珊珊、張繼超、鄭祥鋒、秦曉輝、丁聰日前一起回到武漢。

  彼時,王曉燕是山東省第八批援鄂醫療隊隊員,分管方艙醫院內400多名患者。作為小組護士長,王曉燕不但要確保每名隊員的安全,還要分發艙內物資,同時照顧好患者情緒。當時艙內有患者情緒不穩定,王曉燕在防護服貼上心理諮詢微信群的二維碼,馬女士就是於此處結識了王曉燕。在崗時接受患者傾訴,下班後手機上再安撫,就這樣,兩人結下了深厚情誼。回到日照後,兩人依然保持聯繫。

  王曉燕告訴記者,武漢真像自己的第二個家,飛機一落地,看到機場「武漢」兩個大字,她已淚流滿面。「就是特別想看看這個城市的人現在生活得怎麼樣了,這種牽掛一直放不下。」

  回到方艙醫院,這裏恢復成了武漢國際博覽中心,早已沒有醫院的痕跡。作為方艙醫院關閉後第一批進入內部參觀的援鄂醫療隊員,馬珊珊有太多感慨。在這的38天,穿着厚厚的防護服小心走路,她記得腳下的每一級台階。這裏是休息區,那裏是圖書閱覽區,這個病床上曾經躺着那個病人……站在空蕩蕩的博覽中心,一幕一幕的閃回,令馬珊珊瞬間淚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