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建智慧冷鏈 最快4小時送達

時間:2021-04-09 04:25:28來源:大公報

  圖:8日凌晨,新一批共7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自北京運抵廣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連日來,深圳市民接種新冠疫苗需求持續增長。作為重要的口岸城市和廣東省疫苗重點接種城市,深圳需在今年上半年完成1424萬市民的接種工作,即在100天的時間內接種近3千萬劑次。

  疫苗不夠分怎麼辦?4月8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免疫規劃所所長謝旭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深圳疫苗的分配主要是依據各區每日最大的接種量、預約量,以及每日最大的接種能力,合理地調配疫苗。在新冠疫苗冷鏈配送方面,深圳市疾控中心免疫規劃所副所長黃芳介紹,深圳所有的疫苗都通過冷庫發往各個接種點,疾控中心可通過智慧冷鏈管理平台系統實現精確監測。

  「現在優化了冷鏈倉儲運輸的工作流程,保證疫苗到了深圳以後,能夠12個小時之內全部配發到接種點。其中緊急優先級在接到指令後4小時內送達,普通級在9小時內送達。」黃芳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