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探索下放國產網遊審批權

時間:2021-04-09 04:25: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關於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放寬市場准入若干特別措施的意見》指出,在文化領域,鼓勵網絡遊戲產業發展,探索將國產網絡遊戲試點審批權下放海南。有分析指出,網絡遊戲產業或將成為海南科技產業的一大支點。

  有媒體報道稱,早在2019年,包括遊戲出版審查、遊戲運營監控兩個系統的海南網絡遊戲智能審核監管平台就正式獲得海南省委宣傳部授牌,在遊戲管理上探索從機制到方式的大膽創新。網絡遊戲企業和出版單位可以通過該平台,獲得快速高效的國產網絡遊戲審批服務。有分析指,未來,海南網絡遊戲智能審核監管平台將充分發揮區塊鏈在透明監管、實時監管和數據聯通方面的優勢,成為國內率先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和區塊鏈等技術賦能遊戲審核和監管的範例。

  《特別措施》還提出,鼓勵文化演藝產業發展的措施,在充分發揮行業協會等社會組織作用、加強行業自律的基礎上,着力優化營業性演出審批方式、規範審批標準,將進一步激發海南文化演藝產業活力,推動全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乃至全球最優質的文化演藝行業的表演、創作、資本、科技等各類資源向海南聚集,將海南打造成為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開放、包容、自信的新窗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