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同等待遇政策 港人倍感貼心

時間:2021-04-08 04:25:28來源:大公報

  圖:3日,一名在清華大學就讀的港澳台學生在校內接種新冠疫苗。\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國家衞健委官網近日發布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接種疫苗政策,有關保障政策與內地居民保持一致。對此,多位在京香港同胞7日對大公報說,這一政策所體現的同等待遇原則意義大於疫苗本身。

  在京工作多年的香港企業家梁家僖說,「這一政策出台,無疑是對香港同胞的重大利好,政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體現了同等待遇原則,這也是最貼心,最讓港人們感動的一點。」

  身在內地的香港演員李易臻認為,「當前,我們國家對疫情的防控水平已經非常發達,現在也是到了關鍵節點,在我們與國際開通大部分航線之前,在內地的廣大香港同胞可以同樣接種最先進、最安全的疫苗,我覺得這是很令我倍感溫暖的一件事,真的很感謝國家為我們提供這麼大的福利,更加感恩國家對我們的關懷,防疫長城就是靠我們大家互相之間的幫助和努力一起鑄造起來的!」

  香港專業人士(北京)協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委廖瑞華表示,這隻疫苗背後的意義其實遠大於它本身,這不光是國家對於我們的關懷,更是給國民注入了一支「強心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