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攜手香港大學 研鼻噴新冠疫苗

時間:2021-04-07 04:25:37來源:大公報

  圖:4月6日,廈門大學校友參加廈門大學建校百年校慶。\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廈大百年校慶,吸引香港社會關注。港大校長張翔以視頻形式向廈大百年校慶致以祝賀,並講述港大與廈大合作點點滴滴。

  「廈大形成之初就有了包容開放的風格,匯融了多民族多文化的聲音,並且積極向世界宣揚中華文化,這些成就了廈大的特色和活力。希望在下一個百年廈大以更高的國際視野,更雄厚的科研能力,推動中國世界一流大學的建設。」張翔表示,多年來廈大與港大密切合作,共同推動了多項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研究,包括港大太古研究生和廈大近海海洋環境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共同為建設可持續的海洋建設努力;在新冠疫情肆虐時,共同研發鼻噴疫苗,展現一流大學責任擔當。

  「旅港校友對母校的培養教育一直是深懷感恩。」廈門大學旅港校友會監事長林勁告訴記者,廈大旅港校友當天觀看了校慶直播等多項活動。

  香港校友捐贈近2億

  其中,香港校友捐贈廈大百年校慶總額近2億港元,包括以「廈門大學旅港校友會」名義捐款100萬港元支持文化園林建設。亦有香港校友以個人名義捐款,包括旅港校友會永遠名譽會長黃毅校友捐資人民幣5000萬元;EMBA班黃朝陽、丁世忠校友各捐資人民幣5000萬元;旅港校友會榮譽會長林家益、黃素雲學長捐資人民幣100萬港元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