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紅茶飲 年輕人社交「貨幣」

時間:2021-04-05 04:25:31來源:大公報

  走在深圳文和友中,可看到,拿着茶顏悅色奶茶打卡合影的人比比皆是。花幾個小時排隊,僅為一杯十幾塊錢奶茶,是否值得?在當代年輕人眼裏,這似乎是顯而易見的答案:值得。這一杯奶茶,不僅是對於口味的追求,品牌的認可,更是生活方式的彰顯。

  它是當下「宅化」年輕人的心靈安慰,是網絡社交、辦公室破冰的利器,也是「小確幸」的明證。經過數波發展浪潮的洗禮,原本簡單的珍珠奶茶已經蛻變成極富個性、可以「煮一切」的中國式飲品,成為年輕人追逐的實力網紅。

  如今,已經是90後、00後已經成長起來,相較於他們「創一代」的父母,現在的年輕人出生成長於信息豐富的移動互聯網時代,他們生活環境富足、消費方式便捷、消費金融發達,促使他們敢於及時行樂,去網紅店追求高品質的生活。

  「網紅店」吸引年輕消費者的點在哪裏?文和友以場景化的體驗、高品質的產品和貼心的服務,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裏找到觸動的點。「其實,來這裏遊覽,也是我和朋友之間的社交貨幣。」95後的劉小姐表示,從前,深圳喜茶實驗室,奈雪夢工廠等網紅店開業,都會去排隊進店體驗。打卡、拍照、傳朋友圈,三步讓大家知道自己走在品質生活前列,「如果一個大家都在熱議的店你卻居然沒去過沒試過,在年輕人看來,你就是與周圍的世界脫節。去過,吃過,體驗過,才可以證明自己的存在感,表明自己一直在生活的潮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