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國外長訪華 感受中國發展

時間:2021-04-03 04:25: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財網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4月2日在福建南平同菲律賓外長洛欽舉行會談。

  應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邀請,新加坡外長維文、馬來西亞外長希沙慕丁、印尼外長蕾特諾、菲律賓外長洛欽於3月31日至4月2日對中國進行訪問。另據外交部消息,韓國外交部長官鄭義溶將於4月3日應邀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廈門舉行會晤。

  3月31日至4月2日一連三日,會面地點在福建南平,3日的會見地點在福建廈門。有分析稱,這是中國外交罕見的一幕,不是峰會,但五國外長接連訪問中國,還都沒去北京,而是去了南方。

  會談地點為何都選在福建?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教授周方銀看來,除考慮疫情與交通便利的因素外,選擇福建也可與此前選擇桂林接待俄外長聯繫起來看。安排在不同地區和城市接待外國政要,「讓他們親身來感受一下中國的發展」,既可以向國際社會展示中國多元化的社會面貌,也可以展現中國取得的抗疫成效,以及中國經濟經受了疫情考驗後依然富有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