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恐英雄」墮落 勾結境外極端勢力

時間:2021-04-03 04:25: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觀察者網、中通社報道:在新疆反恐紀錄片《暗流湧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中,第二部分「來自內部的敵人」揭露了重要崗位上的「兩面人」,特別是新疆自治區政法委原副書記希爾扎提.巴吾東。

  公開資料顯示,此人早年在和田地區工作逾20年,後任司法廳副廳長、烏魯木齊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司法廳廳長、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自治區政協副秘書長等職。

  誰能想到,公安出身的他竟在工作中包庇很多分裂勢力,並與境外恐怖勢力裏應外合,讓後者不斷擴張勢力。

  專題片披露,在一次暴恐組織抓捕行動中,希爾扎提.巴吾東因受傷獲得「反恐英雄」稱號,並於2001年被提拔為墨玉縣公安局長。有了職務,他竟開始萌生出「有自己國家」的夢,主動接觸一些宗教極端思想的頭面人物。他不僅扶持極端宗教人士控制信眾,還扶持企業家,用獲取的利潤資助境外「東伊運」組織。

  利用在政法系統內的高位,希爾扎提.巴吾東在打擊恐怖主義時的工作方法非常「巧妙」:打掉已經浮出水面的恐怖分子,對於尚未暴露的則採取姑息態度,沒有列入打擊範圍。一方面,這激勵了暴恐分子,認為自己內部「有人」;另一方面,這導致了此前新疆反恐屢打不盡、死灰復燃的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