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盤雞烤羊腿 難抵美食誘惑

時間:2021-04-03 04:25:37來源:大公報

  圖:新疆多元和豐富的飲食吸引遊客駐足品嘗。/受訪者供圖

  提起新疆,可能很多人就會馬上想到大盤雞、烤羊腿、紅柳烤肉等美食。新疆曾是歷史上古絲綢之路新北道上的重鎮,東西方文化的匯聚融合,也帶給這裏多元和豐富的飲食文化。「每次來一趟新疆,都要胖十斤,但每次依然抵禦不住新疆美食的誘惑。」來自青海的唐宏先生是一位資深的背包客,雖然最近幾年來他也去過不少以特色美食著稱的中外城市,但唯獨對於新疆的美食,用他自己的話來講「幾乎是沒有任何抵抗力」。

  特色工廠 感受別樣旅程

  「新疆之旅,沒有美食相伴那就不可能完美。手抓飯,大盤雞,拉條子,酸奶,囊,自然一個都不能少。還有各種水果和乾果。」唐宏告訴大公報記者,每次來新疆,都注定是一次讓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之旅。來新疆的幾天時間裏,他已經嘗遍了各色美食。

  而除了傳統的美食,唐宏亦被一種新近在全疆不斷湧現的特色景區工廠所吸引。「比如一家生產果品的公司,遊客來到風景如畫的廠區,不僅可以透過玻璃牆觀看水果、乾果從原料加工到包裝出品的全過程。還可體驗核桃選果、脫殼、核桃油壓榨精煉、美味堅果加工工藝。」唐宏說,這種產業融合的新旅遊方式已經遍及多個領域,既讓遊客開闊了眼界,又刷新了產品的銷量。「從源頭一直看到產品成型包裝,那種感覺讓人難以忘懷。」

  據悉,面對即將到來的旅遊旺季,吐魯番打出「新疆第一春」旅遊品牌,除了眾多的美食,今年4月30日前,吐魯番市國家A級旅遊景區,亦將實行免門票政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