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嚴懲詆毀貶損侮辱英烈行為

時間:2021-04-03 04:25: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日前,網民「辣筆小球」、潘某等人在網絡上歪曲事實、詆毀貶損衛國戍邊英雄官兵被抓獲;4月1日,63歲網民王某在微信群聊中辱罵「海空衛士」王偉烈士、侮辱烈士遺孀被抓獲……近期在網絡上發生的幾起詆毀英雄烈士案件備受關注,中國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李蓓2日在京通報,公安機關將始終保持對詆毀、貶損、侮辱英雄烈士等違法犯罪行為的嚴厲打擊、強力震懾,堅決維護英雄烈士的名譽和榮譽,堅決守護和捍衛英烈尊嚴。

  李蓓指出,目前,中國出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規,特別是今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確規定侮辱、誹謗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損害社會公共利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尊崇英雄、緬懷英烈、捍衛歷史,是全體社會成員的共同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