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港共推數字平台 助港企拓灣區市場

時間:2021-03-27 04:25:40來源:大公報

  圖: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未來,在提升企業跨國經營的能力、幫助企業用好全球資源,以及提升資源整合能力上,香港可以起到支撐作用。」香港貿發局深圳代表曾沂靖26日參加港青研討會時指出,香港貿發局今年將設立大灣區服務中心,並同步推出GoGBA數字平台,協助香港企業和香港青年拓展大灣區市場,同時也可透過一站式資源服務平台幫助大灣區企業拓展海外市場。

  雙向服務 經港「出海」

  曾沂靖指出,港青在內地創業需要調整心態,首先應將大灣區的一些新科技和新模式用好,這樣才能在大灣區更好的發展,貿發局可以協助創投機構以及初創企業進行更好的資源對接。

  曾沂靖還表示,無論是香港的企業還是在大灣區的內地企業,都可以借助香港貿發局的平台拓展國際市場。香港貿發局可以為企業提供一站式資源服務平台,通過線上、線下等不同方式,為港企拓展內銷市場和海外市場提供最新的市場和政策信息、政策諮詢、政策輔導。

  他舉例說,很多香港科創企業都是工科出身,研發的產品功能和技術水平不可置疑,但還需要受到市場的認可和接受。其中,研發產品擁有出色的外觀設計是受市場認可的第一步,貿發局可以為香港初創企業引薦一些比較好的設計師,通過改善和改良產品的整體外觀,來贏得市場的認可和青睞。

  香港投資推廣署初創企業高級經理呂縉勇則表示,推廣署在內地設有多個辦事處,可以為內地企業及香港青年初創企業進入香港市場投資提供免費的諮詢和商業對接。他指出,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一部分,內地企業若想通過香港「出海」走向國際,推廣署亦可提供優質的資源對接和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