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權威解讀/堅持人民至上 改革沒有完成時

時間:2021-03-26 04:25:30來源:大公報

  「改革」二字,是習近平此次福建考察調研的一個關鍵詞。

  就在去年底,習近平出席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時強調,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7年多來,各方面共推出2485個改革方案,全會提出的改革目標任務總體如期完成。改革思想從哪裏來?如何回答一系列重大改革問題?

  在時間的軸向上,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是在長期改革實踐中應運而生的。從1985年到2002年,習近平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他推動福州國有企業改革;11次深入三明調研,為當地改革指明方向……「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以人民為中心」等許多當年改革的「解題」思路,仍然指導着今天改革發展的實踐。

  習近平這次考察調研,涉及一項改革成功案例—三明醫改。從整頓虛高藥價、過度診療開始,這場劍指「看病難、看病貴」的改革,為啃下醫改「硬骨頭」進行了有效探索。改革沒有完成時。在三明市沙縣總醫院實地了解醫改惠民情況時,習近平指出,「十四五」期間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繼續深化醫藥衞生體制改革。

  解放思想永無止境,改革開放永不停步!習近平的福建行,釋放出這樣的鮮明信號。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