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畢馬威料今年中國GDP增8.8%冠全球

時間:2021-03-17 04:26: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畢馬威最新預測報告稱,2021年全球經濟料逐步擺脫疫情衝擊呈現復甦勢頭,預計今年全球GDP有望實現5%的正增長。畢馬威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康勇向大公報表示,從全球主要經濟體經濟恢復情況看,今年中國、美國的經濟增速將進一步向上修復,預計2021年中國全年GDP同比增速或達8.8%,領跑全球主要經濟體。

  康勇認為,今年中國的消費、服務業料續回暖,工業生產、製造業投資亦將在中國經濟持續恢復期發揮關鍵作用。從需求端看,消費對中國經濟增長拉動作用將繼續提升,在全球經濟恢復階段,強勁的外需也會對中國出口帶來支撐。他預計,中國年度GDP同比增速有望從2020年的2.3%,進一步修復至2021年的8.8%。

  在康勇看來,儘管2021年全球主要經濟體均將呈現復甦勢頭,但復甦力度仍不及中國。他解釋,為了防範疫情對美國經濟構成長期創傷,最易受疫情拖累的行業,以及家庭仍需救助,未來美國經濟復甦很大程度取決於政策環境,目前看「今年美國GDP同比或實現5.9%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