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有力回應高築技術壁壘行徑

時間:2021-03-17 04:26: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早在1995年,華為就申請第一件中國專利,1999年申請第一件美國專利。同濟大學上海國際知識產權學院教授許春明對觀察者網表示,華為發布白皮書和5G領域收取專利費用,有力回應一些涉嫌濫用知識產權,高築技術壁壘,獲取高壟斷利潤的企業。

  許春明表示,這體現中國有創新能力持續尊重知識產權的企業在知識產權上的一種改變,或者說一種「華麗的轉身」。從過去支付專利許可費,轉化為專利許可費的取得,這反映的是中國一些領先創新企業的長期以來對創新的真正投入和關注。

  許春明進一步說,這還體現中國創新企業對知識產權運營能力的提升。華為對標準必要專利許可費的順利確定,充分遵循公平、合理、無歧視的原則。這種開放共享,既是尊重知識產權,也是華為前期與國外的一些著名通信企業就標準必要專利經過一系列糾紛和博弈的結果,非常不容易。

  許春明總結說,華為以專利的許可費來回應一些涉嫌濫用知識產權,高築技術壁壘,獲取高壟斷利潤的企業。這是一種良好有力的回應。我覺得華為要做到這一點是不容易的,因為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長城也不是一天建成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