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澳居民珠海買樓可線上繳稅

時間:2021-03-12 04:26: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目前珠海正推進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全國人大代表、珠海市市長姚奕生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多次提到了橫琴。據悉,目前澳門居民購置橫琴物業佔比達到4成以上,而港澳人士購買一手房全程線上自助繳稅率先在橫琴推行,並擴至珠海全市。

  姚奕生表示,按照中央和廣東省的統一部署,推動構建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享」體制機制,統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重大規劃、重大政策等,深入推進兩地對接。此外,加快建設「澳門新街坊」等綜合民生項目,推出更多便利澳門居民在橫琴工作生活的政策。近期,珠海稅務部門便對一手房交易系統的功能進行優化,順利實現港澳通行證和港澳居民身份證信息匹配,港澳居民可通過手機便利化辦稅。橫琴新區稅務局辦稅廳有關負責人說:「現在港澳居民辦理一筆繳稅,只需數分鐘,當中無需等待,無需稅務部門人工審核干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