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康希諾疫苗年產量2.5億劑

時間:2021-03-11 04:26: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張聰、中新社報道:國產新冠疫苗成為今年全國兩會的熱門話題,全國政協委員、康希諾首席科學官朱濤(圓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新建成的康希諾新冠疫苗生產基地已啟動試生產,預計年產量可達2億至2.5億劑。

  在被問及新冠病毒毒株突變是否會導致疫苗保護力降低,朱濤回應稱,由於國內疫苗對於變異毒株的保護力研究不足,尚缺乏臨床試驗數據支撐。他建議國家科技和藥監部門出台政策和指導性文件鼓勵針對新毒株的疫苗開發。

  朱濤提醒,對疫苗的關注並不能止步於接種,更需要充分監控人們接種後較長一段時間的抗體水平。他建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推行已接種人群抗體的監測,為是否加強免疫提供科學依據。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3月9日在接受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採訪中提到,在新冠疫苗研發方面,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聯合俄方夥伴Petrovax公司在俄開展Ad5-nCoV疫苗三期臨床試驗,並取得非常理想的試驗數據,已申請在俄註冊,目前正等待俄主管部門的批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