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外部環境惡化 軍費上漲克制

時間:2021-03-06 04:26:05來源:大公報

  據提請3月5日中國全國人代會審議的2021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顯示,2021年中國國防支出為13553.43億元人民幣,增長6.8%。專家認為,因應外部環境變化,今年中國軍費的增長非常正常,甚至有些克制。

  軍事評論員宋忠平5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今年GDP預計大於6%,軍費達到6.8%,也屬正常。宋忠平說,今年中國軍費的增速,和之前預測的差不多。宋忠平說,中國外部環境在惡化,包括美國新政府把中國當成「頭號對手」等,因而有必要增加軍費的實際投入。

  此外,解放軍在進行軍事體制改革,需要提升整個軍事裝備的水平能力,還要提高官兵的待遇,增加訓練經費等。宋忠平指出,各國軍費佔GDP比重的平均水平大概是2.6%,美國常年達到4%,相比中國只有1.3%-1.4%,比例是比較低的。

  「中國軍費的上漲非常克制,甚至還沒有達到世界平均數。所以不管其他國家怎麼看待,中國都會按照自己的既定規劃來發展自己的軍事力量,提振國防力量。」宋忠平說。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