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抗疫合作不為謀求地緣政治目標

時間:2021-03-05 04:25:56來源:大公報

  圖:3月3日,中國援助黑山新冠疫苗運抵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4日晚,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大會發言人張業遂表示,中國開展國際抗疫合作,不是為了謀求地緣政治目標,也從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

  有記者就「中國是否想通過『疫苗外交』達到地緣政治目的」提問。張業遂對此首先指出,促進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特別是確保發展中國家能夠用得上、用得起安全有效的疫苗,需要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張業遂透露,到目前為止,中國已有17支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4支疫苗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附條件上市,多支疫苗在境外獲批開展Ⅲ期臨床試驗。4支中國疫苗獲得一批國家的緊急使用授權或附條件上市批准。他表示,中國開展國際抗疫合作,不是為了謀求地緣政治目標,也從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是為了保護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與健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