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每天泡實驗室16小時

時間:2021-03-03 04:25:52來源:大公報

物聯網項目冠軍 劉思雨

  來自湖南衡陽的劉思雨在廣東省技師學院就讀IT專業,18歲的他話不多,只有在談到物聯網時才會興奮一些。

  早前,他選擇到大灣區就讀計算機網絡應用專業。但讀了一年後,在一次社會實踐中,劉思雨發現自己還是什麼都不會。「我很怕自己沒有學會技術,畢業後無法就業。」意識到問題後,劉思雨白天上課,晚上泡圖書館,鑽研技術之餘也了解企業資訊及行業走向。2019年,學校設置物聯網專業,劉思雨覺得這是發展大趨勢,於是申請轉專業。今年經過校級、市級、省級多輪比賽,他最終以第一名成績站上國賽舞台。

  與省賽比理論知識不同,國賽更多是比實操性。劉思雨所在學校因為資金關係,並未購置與國賽相同的實操設備。直到賽前一個月,才有企業捐贈了一套,「從開箱到接線、調試、做策略實現功能,基本上都得從頭摸索。」比賽迫在眉睫,設備卻是陌生的,為此,劉思雨每天泡實驗室16小時,不達目標絕不罷手。而他的努力也沒有白費,在今年國賽中,他最終以667.2分(滿分800)奪得冠軍。

  談及未來,劉思雨表示,自己計劃明年畢業後在大灣區找一份專業對口的工作,希望冠軍頭銜可以成為面試敲門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