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降低風險/加強監管 護航金融創新

時間:2021-03-01 04:25:43來源:大公報

  全國兩會開幕在即,金融領域創新合作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關注熱點。記者了解到,越來越多香港金融機構和金融從業者湧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廣東省銀保監局2021年2月公布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末,共有14家港澳銀行在灣區內地(不含深圳)設立80餘家營業性機構和3家代表處,港澳資銀行機構資產總額較年初增長8%。2020年,港資保險公司原保險保費收入同比增長超10%,賠付支出同比增長超20%。

  在商業區珠江新城創業的港青林諾謙,每天都能直觀感受到廣州經濟的活力。

  作為廣州譽諾金服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創始人,他每天主要處理的業務包括跨境金融、不良資產、企業融資、資產管理。「內地經濟繁榮,因此做金融行業,真的看到熱錢不斷。」林諾謙早在2年前,就把辦公室搬來廣州珠江新城。「這裏雖然是超甲級寫字樓,但保守估計,租金比香港便宜一半。」

  全國兩會開幕在即,林諾謙期望,粵港澳大灣區在金融領域能加強監管,降低金融風險。「對於大灣區尤其是以深圳、廣州為首的金融領域,希望政府可加強對金融各行業,如保險、銀行、基金、證券,與民間金融機構的定期審查,定期去主動收集來自民間,與金融相關的意見建議,提早地、更有效地對不良金融從業者作出控制,防患於未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