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卡曬靚相 味道顏值平分秋色

時間:2021-02-28 04:25:11來源:大公報

  圖:年輕人享受打卡拍照曬在社交平台上帶來的滿足感。/網絡圖片

  「為什麼內地的年輕人不再喝港式奶茶?」帶着這個疑問上街採訪,90後、95後們大多會反問一句,港式奶茶是什麼?相比之下,他們更願意打開中式茶飲品牌的小程序,追逐那些用各種新奇才料搭配、又以極快速度更新的網紅新品。

  「他們不知道港式奶茶很正常。」表叔茶餐廳創始人梁國強說。當今社會,人們很少為解渴或提神去喝奶茶。喝奶茶逐漸由一種功能性消費行為,變成年輕人熱衷的個性經濟。

  有統計顯示,奶茶消費人群七成是95後,即「Z世代」。他們不注重絲襪奶茶的醇厚,也不在意鴛鴦奶茶的順滑,要的只是由咖啡因、芝士奶蓋和茶勾兌而成的多巴胺──一口下去,瞬間回血,還有握在手心上的高顏值造型──可以捧着邊走邊喝,也可以打卡拍照曬在社交平台上帶來的滿足感。而港式奶茶「茶味重於奶味」的偏澀口感,比不上重芝士、含氣泡所帶來的味覺快感,難以吸引當下的消費者。

  另一方面,梁國強認為,堂食才是港式奶茶最大的魅力所在,傳統的港式奶茶用料很簡單但考究,須用斯里蘭卡的茶葉搭配黑白淡奶沖泡製成,所以它留給茶飲品牌創新的空間有限。「一杯熱的港式奶茶,上桌顧客拿在手裏必須要能感受到瓷碟杯的溫熱。」喝了30多年港式奶茶,梁國強非常清楚,沒有了這一絲溫熱,港式奶茶的魅力和光環都要失去一半。所以在奶茶外送業務上,他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