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將首授「七一勳章」表彰先進

時間:2021-02-28 04:25: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做好「七一勳章」提名和全國「兩優一先」推薦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黨中央決定,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以中共中央名義首次頒授「七一勳章」,表彰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以實際貢獻作評判標準

  《通知》要求,通過頒授和表彰,充分展示功勳模範和先進典型的精神風範,充分展示廣大黨組織和黨員在各條戰線、各個領域、各項工作中取得的豐碩成果;大力弘揚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崇高品格;激勵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通知》明確「七一勳章」提名人選和全國「兩優一先」推薦人選數量、基本條件和提名(推薦)辦法。嚴格按照相關黨內法規規定標準、條件和程序進行,全面考察提名人選和推薦對象的一貫表現,以實際貢獻作為評判標準。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充分體現先進性、代表性和時代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