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聯國糧農組織祝賀中國締造減貧奇跡

時間:2021-02-27 04:25:33來源:大公報

  圖:在易地扶貧搬遷政策下,不少孩子從深山搬到了方便上學的新居,得以追逐心中的夢想。\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通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5日宣布,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多國人士認為,中國的脫貧攻堅成就和經驗為其他發展中國家帶來鼓舞和啟迪,為世界減貧事業作出重大貢獻。

  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有益借鑒

  當地時間25日,總部位於意大利羅馬的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官方發布消息,該機構總幹事祝賀中國政府在消除貧困領域取得巨大成功。該公告中表示,中國人民創造的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惠及人口最多的減貧奇跡,為推進全球減貧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了重要啟示和有益借鑒。

  法國作家、中國問題專家索尼婭.布雷斯萊說:「我曾到過新疆和西藏,親眼目睹了扶貧政策給當地帶來的巨大變化,見證了中國在消除貧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方面作出的非凡努力。」

  巴基斯坦可持續發展政策研究所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沙基勒.拉邁指出,中國的脫貧成就在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尼日利亞總統發言人加爾巴.謝胡說,中國通過精準扶貧,讓最難脫貧的群體擺脫貧困,這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執行力和創造力。他表示,中國的減貧模式非常值得借鑒,尼日利亞期待中國進一步分享發展和減貧經驗,幫助尼日利亞實現脫貧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