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軍令狀 確保群眾不愁吃穿

時間:2021-02-25 04:26:11來源:大公報

  「以對黨、對人民、對歷史負責的態度,扎扎實實做好工作。」

  【大公報訊】2015年11月,中央扶貧開發工作會議召開,這次會議被稱為「史上最高規格」的扶貧工作會。會議期間,中西部22個省區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印有黨徽的深紅色脫貧攻堅責任書上簽下名字。「這就是你們給中央立下的軍令狀。」習近平總書記說。軍令如山,死而無悔。

  這一制度體系中,多渠道全方位的監督體系和最嚴格的考核評估體系發揮突出作用。2019年4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一路奔波來到重慶石柱土家族自治縣華溪村。

  「這次我專程來看望鄉親們,就是想實地了解『兩不愁三保障』是不是真落地,還有哪些問題。」習近平總書記笑着補充了一句,「這次到重慶來,就抽查你們一個點。」

  到2020年穩定實現農村貧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貧困人口脫貧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標,直接關係攻堅戰質量。

  第二天召開的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總的看,「兩不愁」基本解決了,「三保障」還存在不少薄弱環節。緊抓問題不放,從開展省際間交叉考核到第三方評估,再到扶貧資金績效評價,嚴與實貫徹脫貧攻堅全過程。

  「以對黨、對人民、對歷史負責的態度,扎扎實實做好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強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