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場廣闊/產業配套齊全 港生圓創業夢

時間:2021-02-24 04:25:51來源:大公報

  圖:石金博是東莞松山湖備受矚目的創業者。\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攝

  香港高校畢業生,已經儼然成為了粵港澳大灣區明星創業者的代名詞。目前在東莞松山湖創業的李群自動化創始人及總經理石金博,與大疆無人機創始人汪滔師出同門,是一名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的博士。畢業之後,她帶着高端工業機器人技術來到東莞辦廠投產。今年,石金博迎來了創業第十個年頭,公司已經實現布局全國、輻射東南亞的戰略覆蓋。

  石金博告訴記者,到大灣區創業的原因,是目睹國家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而自己研究的機器人領域有用武之地。她看到內地製造業發達、市場廣闊,為人工智能落地提供了很好的產業土壤。「一直以來,我都很感激香港的科研環境,以及灣區的產業配套。讓我的創業項目有了用武之地。」

  「做硬件的,總希望將產品和技術應用到實體,讓更多用戶使用和喜歡。這也是我創業的動機。」港科大畢業生彭奕亨在東莞松山湖創立了胡桃智能科技(東莞)有限公司。他告訴記者,畢業之後留在灣區創業,同樣看中當地可將產品做成實體,一圓其「理工人」的夢想。

  同樣選擇到大灣區創業的港科大畢業生,還有隱形科技首席執行官姜通。他告訴大公報,自己在港科大畢業後,曾到美國矽谷工作3年。「在異國他鄉才更體會到,大灣區產業鏈配套齊全的優勢,所以決定將回大灣區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