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多款重組蛋白疫苗研發順利

時間:2021-02-24 04:25: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中國重組蛋白疫苗技術路線的新冠疫苗項目進展順利。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國藥集團正在研發的新冠重組蛋白疫苗即將進入臨床試驗階段,該疫苗可能會更好於新冠滅活疫苗,同時量產相對新冠滅活疫苗容易。

  除了國藥疫苗,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與安徽智飛龍科馬生物製藥合作研發的蛋白亞單位疫苗已在烏茲別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國進入Ⅲ期臨床試驗階段。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2月21日發布的信息顯示,該疫苗在巴基斯坦將開展的Ⅲ期臨床試驗包括安慰組和疫苗組,巴基斯坦國內獲准參與者約1萬人,其中30%為老人。智飛龍科馬官網2月14日發布的信息也顯示,該疫苗在烏茲別克斯坦Ⅲ期臨床試驗中,無明顯不良反應。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研發的重組蛋白新冠疫苗已進入世衞組織急用途清單和資格預審評估。2月16日,世衞組織更新數據顯示,目前有11種疫苗正在接受急用途清單和資格預審評估,包括康希諾生物生產的克威莎(Ad5-nCoV)、智飛生物製品生產的重組新冠病毒疫苗和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生物學研究所生產新冠病毒滅活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