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揭又一維族女造謠惑眾

時間:2021-02-24 04:25:47來源:大公報

  圖:汪文斌展示的照片中,左為早木熱,右為杜爾遜娜依。\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近日向媒體揭露了一名早木熱.達吾提的維吾爾族女子在BBC上謊稱自己被強制絕育的有關事實真相。2月23日,汪文斌在例會揭露另一名維吾爾族女子在接受BBC採訪時造謠惑眾的事實。

  汪文斌說,這個人叫杜爾遜娜依.孜堯登,是維吾爾族女子。2月初,她在接受BBC採訪時聲稱在新疆的教培中心裏存在系統性的對婦女的性侵行為,製造了一個聳人聽聞的假消息。她在BBC的節目當中聲稱,在教培中心,警察將她打倒在地,踢她的肚子。她幾乎要昏厥了。但一年前,吐爾遜娜依接受美國Buzzfeed網站採訪時說:我沒有受到毒打或虐待。

  吐爾遜娜依前不久還接受了CNN的採訪。在CNN的採訪當中,她說在新疆被植入了宮內節育器。但實際上,她本人不具備生育能力,她在新疆也從來沒有做過節育手術。

  汪文斌指出,吐爾遜娜依編織謠言謊言的技巧並不高明,普通人都不難識破。但包括像BBC在內的知名國際大媒體不加核實查證就予以傳播、播出,成為傳播涉疆謠言的工具和平台。BBC還把沒有查證的原因,歸咎於中國對記者的嚴格限制。這純屬豬八戒掄傢伙──倒打一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