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鳴驚人/南科大成立十年 晉內地高校前八

時間:2021-02-22 04:25:42來源:大公報

  圖:南方科技大學部分2011年入學的第一批學生在校園合影留念。

  深圳的高校數量在急速增長,高校的競爭力也在迅速提升。以深圳大學和南方科技大學為例,雖然都不是985或211學校,但兩所學校在內地大學中的排名正在以火箭般的速度上升。其中成立僅10年的南方科技大學的成績尤為亮眼。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中,南科大在中國內地高校中衝到了第8的位置。排名數據顯示,南科大論文篇均被引次數位列中國內地高校第一。而在2021年QS排名中,南科大排在全球323位,在中國內地高校中排到14位。

  在不久前舉行的南科大建校十周年慶祝大會上,廣東省副省長王曦表示,南科大是廣東乃至全國高等教育改革創新的一面旗幟。

  志存高遠,被寄予厚望的南科大提出了三個階段的規劃,劍指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學:到2025年特色學科達到先進水平,建成國際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學,力爭進入國家一流高校建設行列;到2035年建成與創新型國家、先行示範區相匹配的創新型大學,努力躋身中國高校第一方陣;2049年成為扎根中國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響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