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印就西段實控線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時間:2021-02-22 04:25: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國防部21日晚消息,2月20日,中印兩軍在莫爾多/楚舒勒會晤點中方一側舉行第十輪軍長級會談。雙方對前期班公湖地區一線兵力實現脫離接觸給予積極評價,認為這是一個重要進展,為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其他問題提供了基礎。雙方就西段實控線地區其他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同意遵照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繼續保持溝通對話,穩控現地局勢,穩步有序達成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而據觀察者網轉引《印度斯坦時報》21日報道,中印第十輪軍長級會談持續了16個多小時,至當地時間21日凌晨2時許結束。報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此次會談的重點在於討論從拉達克東部三個摩擦點(即戈格拉高地、溫泉地區和德普桑平原)撤離的事宜,以進一步緩解地區緊張局勢,並達成下一階段的脫離接觸協議。報道並表示,此次會談期間討論的使邊境局勢正常化的建議,將由參與會談的雙方提交至他們的上級。此後,雙方將敲定下一階段的脫離接觸協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