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建國際疫苗研發生產示範基地

時間:2021-02-22 04:25:32來源:大公報

  圖:21日,廣州開發區宣布建設國際疫苗研發和生產創新示範基地。\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21日,在廣州實體經濟主戰場廣州開發區舉行的「奮進『十四五』啟航新征程──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動工活動」上,官方宣布啟動建設國際疫苗研發和生產創新示範基地,基地將以新冠疫苗為核心,引進核酸疫苗、重組疫苗等國際先進創新項目,打造高標準疫苗產業創新示範標桿。

  據介紹,項目將於今年上半年完成土建封頂,未來,將助推新型疫苗產品高效生產及上市。

  記者了解到,國際疫苗研發和生產創新示範基地依託中新廣州知識城國際生物醫藥園,規劃3.3萬平方米用地。基地將以新冠疫苗為核心,重點引進核酸疫苗、重組疫苗、病毒樣顆粒疫苗、中和抗體等國際先進的創新項目,打造滿足兼顧質量、安全、效率的高標準疫苗產業創新示範標桿。

  有出席當日活動的業內專家指,在全球新冠疫苗還在快速發展以及未來新冠肺炎病毒可能長期與人類共存的情況下,加速高效、安全疫苗的研發,提高疫苗生產產能以滿足國內外需求,並通過整合資源形成上下游集聚效應,已變得十分迫切,因此,廣州布局建設相關產研基地,恰逢其時,也十分必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