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斥加拿大「宣言」虛偽

時間:2021-02-19 04:25: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針對加拿大發起所謂「反對任意拘押宣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加方所謂「宣言」更像是加方承認在孟晚舟案上錯誤的「自白書」。

  華春瑩表示,加拿大糾集一些國家發表所謂「反對任意拘押宣言」,並刻意安排有關人員誣稱中方「任意拘押」加公民康明凱、邁克爾,這完全是賊喊捉賊、顛倒黑白,是典型的「此地無銀三百兩」。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指出,孟晚舟女士在沒有違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情況下,被加方無理逮捕逾兩年之久。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為恰恰是任意逮捕和拘押外國公民的直接例證。加方所謂「宣言」更像是加方承認在孟案上錯誤的「自白書」。加方一方面標榜自己「堅持法治」,另一方面卻充當美方幫兇任意拘押中國公民。這種行徑是何等的卑劣和虛偽。如果加方真的反對「任意拘押」,那就應該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立即釋放孟女士並讓她平安回到中國。

  此外,當日華春瑩在會上回應中方不允許BBC世界新聞台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時強調,英方打壓CGTN在前,蠻橫無理;中方做出正當合理反應在後,完全合情合理。中方敦促英方立即停止政治操弄,糾正錯誤。中方保留進一步做出正當和必要反應的權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