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東原料+香港配方 歷15輪測試優化

時間:2021-01-28 04:24: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參與Nano-VTS抗菌抗病毒面料的研發人員一共有20人,其中香港有6人,用時大約九個月。」聖泉香港公司總經理何偉成告訴記者,聖泉是內地較早應用現代生物提取技術生產功能性糖的高科技企業,此次雙方合作中,聖泉提供原材料,香港納米所提供配方,此後在聖泉完成化學合成、品質確定、成品以及量產。

  新冠疫情發生後,雙方在過往合作的抗菌技術基礎之上,提升至消滅新冠病毒。建立合作後,兩地科研人員經常互訪,但去年因為疫情原因,雙方只能通過網絡進行溝通和技術的研發。何偉成告訴記者,抗菌抗病毒面料的研發始於2020年2月,科研人員第一版的配方就可以殺死HIN1流感病毒,但是面對繁殖能力超強的新冠病毒,科研人員只有不斷的修改配方,目前該配方已經修改到第16版。最終經過工藝測試後,確定了在無紡布、棉布、滌綸等6種布料達到了有效殺菌效果。

  當年5月份,研發成果樣品就送至美國MICROBAC實驗室、瑞士通標SGS以及英國INTERTEK等國際知名檢測機構。9月份樣品又送至中國農科院哈獸研國家動物疫病防控高級別生物安全實驗室,12月份拿到了檢測報告。何偉成表示,最難忘的就是看到這些權威機構的檢測數據,這背後是魯港兩地的科研人員認真研發和艱辛測試的結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