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實現運行一張圖 出行一張臉

時間:2021-01-26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25日,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代表通道」集體採訪活動。廣東省人大代表、深圳城市交通規劃設計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專業總工程師呂國林表示,目前大灣區在城際鐵路建設、跨市軌道對接上,仍存在審批建設模式制約、利益共享機制不完善等難題。他建議按照「一個城市」的規範標準去推動區域軌道建設,為市民提供「公交化、便捷化」的城際服務。

  呂國林認為,未來大灣區還要借助智慧化、信息化的手段,讓市民享受灣區交通建設的紅利。他建議率先讓廣州、深圳等大灣區核心城市先行示範,打造出都市圈交通「最亮雙眼、最強大腦、最快雙手」的樣板,實現運行一張圖、出行一張臉、貨運一張單。

  來自科技企業的代表、廣州市儒興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總裁許珊表示,廣東要加快科技創新,需要充分發揮大型企業和各領域單項冠軍企業的創新示範作用。她認為,廣東還要持續加大產學研合作支持力度,鼓勵企業與廣東省內乃至國際上的科研院所合作開展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