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強疫苗合作 讓各國人民用得起

時間:2021-01-2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16日,塞爾維亞的工作人員卸載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晚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並發表特別致辭。習近平強調,中國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我們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同各國一道,共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

  習近平表示,中國將繼續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同各國分享疫情防控有益經驗,向應對疫情能力薄弱的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特別要加強疫苗研發、生產、分配合作,讓疫苗真正成為各國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產品。

  習近平強調,中國將繼續實施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中國將着力推動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發揮超大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為各國合作提供更多機遇,為世界經濟復甦和增長注入更多動力。中國將繼續促進可持續發展。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確保實現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只要是對全人類有益的事情,中國就義不容辭地做,並且做好。」

  習近平表示,中國將繼續推進科技創新。科技成果應該造福全人類,而不應該成為限制、遏制其他國家發展的手段。中國將以更加開放的思維和舉措推進國際科技交流合作,同各國攜手打造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科技發展環境,促進互惠共享。中國將繼續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你輸我贏、贏者通吃不是中國人的處世哲學。中國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努力以對話彌合分歧、以談判化解爭端,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積極發展同各國友好合作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