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進國際金融貨幣體系改革

時間:2021-01-26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晚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並發表特別致辭。他指出,21世紀的多邊主義要守正出新、面向未來。

  習近平表示,我們要堅持與時俱進,不搞故步自封。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既是大發展的時代,也是大變革的時代。21世紀的多邊主義要守正出新、面向未來,既要堅持多邊主義的核心價值和基本原則,也要立足世界格局變化,着眼應對全球性挑戰需要,在廣泛協商、凝聚共識基礎上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體系。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發揮世界衞生組織作用,構建人類衞生健康共同體。要推進世界貿易組織和國際金融貨幣體系改革,促進世界經濟增長,保障發展中國家發展權益和空間。

  習近平表示,要秉持以人為中心、基於事實的政策導向,探討制定全球數字治理規則。要落實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促進綠色發展。要堅持發展優先,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確保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分享全球發展帶來的好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