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設10億基金 轉化粵港澳科技成果

時間:2021-01-25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東將「強化戰略科技力量」列入2021年十大重點工作之一,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成也被擺到了突出位置。記者了解到,為了加強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發展,廣東今年將投入10億元(人民幣,下同),發起設立粵港澳重大科技成果轉化基金;通過省市財政撥付跨境科研資金1.28億元,推動財政科研資金過境使用。廣東還將建設20個粵港澳聯合實驗室,為此將資助投入0.85億元。從這一些大規模的資金投入可預見,今年粵港澳三地科技合作將在產學研成功轉化和科研資金資助方面將迎來重大利好。

  為了推進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廣東今年還投入1億元對接國家重大科技項目,加快建設光明科學城、松山湖科學城等先行啟動區。針對大灣區建設,廣東今年還將深入實施「灣區通」工程、同時推進「數字灣區」建設、加快打造「軌道上的大灣區」,可謂「三管齊下」。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出,要進一步推進粵港澳三地規則銜接,提高市場一體化水平。具體將推動港澳法律、醫療、建築及工程等專業人士在大灣區內地便利執業。廣東還會加快大灣區國際商業銀行建設,推進全口徑跨境融資和「跨境理財通」試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