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流行病學調查嚴密 滬防疫滴水不漏

時間:2021-01-24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張帆上海報道:23日,上海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雖然疫情帶來諸多不便,但仍有27位港澳委員到場參政議政,未能到場出席會議的委員們,亦通過網絡直播形式聽取大會報告。

  港區政協委員、心臟科專家何教忠此次為了參會特地來滬。下飛機後隔離14天才能到會議現場,回港後還要隔離14天,但他坦言親身參會很有必要。

  何教忠表示,作為政協委員,一定要努力參政議政。過去一年雖然也通過網絡與上海市政協交流,但本人不過來,沒有親眼見到實際情況,就不能輕言「了解」,為了能提出有質量的建議,必須實地調查感受。所以,即便要隔離那麼長時間,「還是一定要過來。有什麼困難都一定要克服。」

  何教忠說:「這兩天開會,我們就知道上海真的做得不錯。還有更重要的是流行病學的調查真的做得很嚴密,這個是很重要的。現在國家的方針是『嚴防.堅守』,這個主體方針很重要,而上海在施行的時候也做得很好。」

  港區政協委員施榮恆此次通過視頻參會,他表示,「雖然人在香港,但必定會做好自己的履職工作。」他同時告訴記者,「大約有42位委員沒法去上海參加會議,我們會在香港組織分組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