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領航戰疫/

時間:2021-01-22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二○二○年二月十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再接再厲、英勇鬥爭,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新華社

抗疫史詩/這一年戰疫用摯愛護蒼生

  【大公報訊】冬去春來,距離2020年1月23日「武漢封城」,已過去整整一周年。正是從那天起,中國政府當機立斷對一個超千萬人口的城市實施史上罕見的最嚴厲隔離措施,迅速扭轉了防疫抗疫的嚴峻局勢。這一年,我們經歷了孤獨的傷痛,又被溫暖撫平傷口;我們向英雄致敬,為逝者致哀;我們用微光點亮微光,用勇氣激發勇氣,抱團取暖,砥礪前行。這一年,無數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摯愛護蒼生,構築起守護百姓的銅牆鐵壁,用中國人的擔當寫下悲愴與激昂交替回響的動人篇章。如果說,防疫抗疫是一次突如其來的大考,那我們從中國的答卷中,讀到了支撐國家和民族歷盡滄桑、飽受磨難、依然屹立不倒的那根脊樑。是的,每個人都了不起!我們都活成了英雄,活出了不同尋常的人生。我們見證了很多歷史,又創造了很多歷史。最終發現,我們就是歷史,我們終將載入史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