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40國擬進口中國疫苗

時間:2021-01-21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1月16日,首批100萬劑中國新冠疫苗運抵塞爾維亞。\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據不完全統計,迄今已有40多個國家提出了進口中國疫苗的需求。

  華春瑩表示,我們一直主張,病毒沒有國界,人類命運與共,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最有力的武器,這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她說,疫苗是我們防控並戰勝疫情的重要手段,也是當前國際社會抗疫合作的重點。

  華春瑩指出,當前,中國已啟動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國內疫苗需求量巨大。我們在滿足國內需求的同時,克服困難,想方設法,以實際行動落實習主席的重要宣示,與其他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以不同方式開展疫苗國際合作,根據他們的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與幫助。

  一是中國企業正和十多個國家的合作夥伴開展疫苗聯合研發,包括臨床試驗、合作生產等。作為合作的一部分,中國企業向合作夥伴國提供了疫苗;二是對急需獲取疫苗、認可中國疫苗、已授權在本國緊急使用中國疫苗的國家,中國企業已開始向其出口或商談合作,其中絕大部分是發展中國家。阿聯酋、巴林、埃及、約旦、土耳其、印尼、巴西等國已經批准使用中國新冠疫苗。三是加入了世衞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支持以多邊方式合作促進疫苗的全球公平分配。「據不完全統計,迄今已有40多個國家提出了進口中國疫苗的需求。」華春瑩說,「相信隨着企業產能不斷擴大,中方將逐步增加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