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批准 使用國藥疫苗

時間:2021-01-2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巴基斯坦藥品監督管理局18日發布新聞公告稱,批准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在該國境內緊急使用。

  該局網站上公布的公告稱:「在巴基斯坦藥品監督管理局註冊委員會舉行的會議上,今天2021年1月18日又有一種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疫苗也獲批可以緊急使用。」

  通過安全性有效性評估

  公告指出,巴基斯坦藥品監督管理局目前共給予了兩款新冠疫苗緊急使用許可,這兩款疫苗分別為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兩款疫苗均通過了安全性和有效性評估。

  公告稱,巴基斯坦藥品監督管理局每季度將對上述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質量做進一步評估,從而決定是否延長相關緊急使用許可的有效期。

  巴基斯坦此前已批准緊急使用牛津的新冠病毒疫苗。阿斯利康的疫苗成為首個被批准在巴基斯坦緊急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

  根據巴基斯坦衞生部最新數據,巴基斯坦已發現超過52.1萬人患有新冠肺炎,超過47.5萬人已康復,死亡病例數接近1.1萬例。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日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當巴國內疫情初起時,中國迅速向巴伸出援手,送來醫療物資並派出醫療專家,這對巴方至關重要,沒有中方幫助,巴基斯坦不可能把疫情控制得這麼好。他感謝中國的抗疫支持,在新的一年,巴願繼續深化同中國的抗疫和「一帶一路」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