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82萬人接種疫苗 未現嚴重不良反應

時間:2021-01-20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現場。\大公報記者倪夢璟攝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上海市疾控中心19日介紹,截至1月18日,上海已對約82萬人進行新冠疫苗接種,其中24萬人完成二次接種,未有嚴重不良反應報告。此前,網傳上海有航空公司高管出現喪失行動能力等不良反應,在回答大公報提問時,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表示,「未接到相關信息反饋,截至目前上海未出現一例嚴重不良反應。」

  孫曉冬表示,內地已經建立覆蓋到接種點的不良反應監測系統,「所有的不良反應哪怕是輕微的,局部的反應也會在這個系統體現出來,截至到目前,我們上海接種的人群中,還沒有發生一例嚴重的不良反應。」他強調,根據國家和上海的相關工作規範,新冠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情況應該交由專業的專家組判定,上海亦將持續做好安全穩妥有序的推進預防接種工作。孫曉冬還表示,目前上海海關、邊檢等高風險工作人員的接種率已達到100%,上海的日接種承載量可以達到10萬人,將在春節前完成絕大部分重點人群的接種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