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莞設港司機免費核檢點

時間:2021-01-19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跨境貨車司機登記核酸檢測。\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一香港跨境貨車司機無症狀感染者早前曾在東莞活動,讓東莞多個鎮街更加嚴密地進行防疫。東莞港企眾多,不少廠房裏也配備了粵港跨境貨車司機。為加強對來自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風險區域跨境貨車司機的防控管理,東莞多個鎮街陸續出台「實招」進行防疫,其中包括在醫院設置香港跨境司機的免費核酸檢測點等人文關懷。

  大公報記者從厚街鎮了解到,目前跨境貨車司機按3天一檢、接駁貨車司機按7天一檢的防疫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目前厚街已在部分醫院體檢中心設立接駁貨車司機免費檢測點。

  有香港企業負責人告訴大公報記者,早前已收到通知,涉及跨境及接駁貨車司機收發貨必須在廠區範圍內,設置跨境及接駁貨車司機專用合理的休息場所,主要供司機用於就餐、休息。

  東莞沙田鎮除了在接駁點內設置跨境貨車司機臨時休息區,還在接駁點內顯著位置設置「粵康碼」等。檢查人員要求相關企業,要嚴格督促和加強跨境和接駁司機的管理,嚴格核酸檢測要求,完善管理,細化掃碼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