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空警600帶掛鈎 適配新國產航母

時間:2021-01-18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國產固定翼艦載預警機空警-600近期再有曝光。新照片顯示,空警-600採用四垂尾尾翼設計,主起落架機輪朝向內側,前起落架為雙輪設計,並附帶彈射掛鈎,凸顯出其未來適配彈射型航母的艦載機特性。

  空警-600在2020年8月首飛,在氣動布局和尺寸上都很接近美軍E-2「鷹眼」。可摺疊機翼,停放在航母機庫內。由於採取滑躍起飛的遼寧艦和山東艦無法起降固定翼預警機,目前配備直-18Y預警直升機執行預警指揮任務。而空警-600未來將部署在國產003型彈射型航母上。

  艦載預警機被稱為現代航母戰鬥群不可缺少的「力量倍增器」。與預警直升機相比,空警-600固定翼艦載預警機將使航母的海空監視範圍呈指數級擴展,極大增強態勢感知能力,並可通過指揮控制功能,使殲-15艦載戰鬥機能執行更為複雜的大編隊作戰任務,甚至還可以為遠程導彈提供中繼制導,提高精確打擊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