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空中突擊作戰 主打近距支援

時間:2021-01-18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武裝型直-20將援護運輸直升機實施空降突擊。

  在武裝型直-20曝光後,有觀點認為這意味着解放軍將在武直-10之外,發展一款新型的重型直升機「武直-20」。實際上,通用直升機的武裝型改造,與專用的武裝直升機,尚存在相當區別。

  解放軍現役專用武裝直升機主要是綽號「霹靂火」直-10,以及從直-9W衍生而來、綽號「黑旋風」的直-19,此外還有直-11WB輕型武裝直升機。其中,武直-10是陸航部隊對地攻擊、對空攻擊、火力支援的核心力量。

  專用的武裝直升機,由於主要作用是火力打擊,不需要承擔運輸任務,故機身窄長,機動性好。

  尤其是攻擊火力強,攜帶武器種類多,載彈量大。另一方面,專用武直防護力強,裝甲厚,可謂攻防兼備。

  而通用直升機最基礎的定位是為了執行運輸投送,故而機體寬大,缺乏裝甲防護,即使是武裝型改型,其戰場生存能力也不如武裝直升機。火力、火控系統及戰場態勢感知能力,也都相對遜色。最新亮相的武裝型直-20可掛載8枚導彈,只是武直-10的一半。

  因此,武裝型直-20的設計用途和應用場景是,在空中突擊作戰中,伴隨運輸型直升機提供火力壓制和近距空中支援,無法取代專用武裝直升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