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菜肉供應充足 港人留深過年無憂

時間:2021-01-18 04:24: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臨近春節,因疫情防護需要,今年全國多地政府鼓勵「就地過年」。其中,許多港人提前北上來到深圳過年。許多港人關心深圳的菜肉水電供應、交通運力等情況。對此,記者了解到,深圳保障部門推出各種措施保障留深過年的水電燃氣供應的穩定,以及「米袋子」、「菜籃子」充足。

  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黃生文介紹,目前深圳糧食儲備非常充足,可保障深圳2200萬人6個月以上的需求量。同時,市場監管局正牽頭建立蔬菜儲備制度,計劃儲備約1.5萬噸,可保障全市5到7天的消費量。深圳全市255家農貿農批市場,還有近900家的超市社區新鮮店將力爭在春節期間不歇業。

  今年因防疫需要,許多餐廳也推出半成品菜和外賣年夜飯服務。「深圳的防疫情況做得不錯,我們覺得放心。而且現在深圳的年味越來越濃,讓小孩體驗一下也不錯。」居深港人董先生告訴記者,家人前段時間提前隔離來到深圳,就是為了春節在深圳過年。

  距離春運開始還有十餘天。記者從深圳北站和寶安國際機場了解到,目前往年的高鐵熱門線路仍有餘票、飛機票預售較往年同期預計下降2到3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