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增4金融科創應用 接軌國際

時間:2021-01-17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深圳報道:近日,深圳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工作組對外公示深圳市首批4個創新應用。分別為:前海微眾銀行和中國銀行深圳分行的「基於區塊鏈的境外人士收入數字化核驗產品」項目、中信銀行信用卡中心和華為公司的「基於TEE解決方案的智能數字化信用卡」項目、招商銀行「基於智慧風控的面向產業互聯網中小企業融資服務」項目、「百行徵信信用普惠服務」項目。

  記者了解到,此次通過啟動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工作,有助於通過科技創新提升金融服務質量與效率,也為市場主體提供更有針對性、更完善全面的服務。本次公示的項目之一,前海微眾銀行和中國銀行深圳分行的「基於區塊鏈的境外人士收入數字化核驗產品」項目。通過區塊鏈、數據分析技術,將稅務和人才補貼等數據加密上鏈存證,實現深圳就業境外人士薪酬信息真實性的非接觸式驗證,方便境外人士銀行網點快捷辦理購匯及匯出業務。

  業內人士認為,此次深圳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首批創新應用公示,有利於助推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和「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