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連「盧書記」事件 央媒痛批特權

時間:2021-01-17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宋偉大連報道:近日,大連一女子進小區拒不配合登記並給社區「盧書記」打電話要求放行,被志願者霸氣回懟的視頻登上網絡熱搜。當地紀檢監察部門火速介入調查,並於14日深夜通報稱,網絡反映問題屬實,涉事女子是金普新區友誼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琛明,已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職處理;「盧書記」是友誼街道康樂社區黨委副書記盧憲寶,已受黨內警告處分。

  志願者霸氣回懟獲讚

  視頻曝光後,人民日報、央視等央媒紛紛發表評論痛批特權思想。新華熱評稱,志願者霸氣回懟,懟的是這種不守規矩、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人,懟的是這種漠視疫情防控要求、無視公眾生命健康安全的可恥行為,懟的更是大疫當前還頤指氣使耍威風、高高在上當老爺的「官本位」思想。評論說,規章制度不只是給普通百姓制定的,領導幹部也要遵守,甚至要做得更好,作出表率。處理結果公布後,當事的三名志願者回應社會關切,表示自己和家人事發後並未被威脅,他們也一直堅守在志願者崗位,原則不會變。新華網評論稱,面對上級領導不合理的私人要求,盧書記應該向那位志願者學習,理直氣壯懟回去,這是原則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